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紫金矿业学院2015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13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更好地规范我校本科生转专业的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我校2015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校教(2011)13号文件,学院于2015年4月7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讨论,现将紫金矿业学院2015年本科生转专业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1、指导思想是:自愿申请、宏观控制、双向选择、择优录取;

2、以专业为单位,各专业转出和转入(包括学院内转)学生的数量原则上控制在该专业当年实际招生数的10%以内;

3、申请转专业的学生为我校在读一年级的本科学生。

二.【转出专业条件】

1、课程平均学分绩点 ≥ 3.0;

2、大一上学期成绩无挂科或者补考;

3、当申请人数超过转出规定总人数时,按平均学分绩点排序,由高到低核转;

4、以“独立代码”录取的福建省生源,其高考分数低于福州大学当年理科最低录取分数线的,只允许申请在院内转专业。

三.【转入专业条件】

1、符合学校规定的转专业基本条件;

2、热爱地矿类专业;

3、高考理科类生源且原专业为理工类;

4、身体条件符合转入专业学习要求。

四.【时间安排】:

1、4月10日前,学院制定各专业接收计划和条件,并上报学校。

2、4月17日前,学校公布各专业的转专业计划名额、条件等。

3、4月17日至4月22日,学生网上报名,每人可填报两个志愿。

4、4月23日至4月28日,转出学院网上审核。

5、4月29日至5月5日,学院办理转出学院材料。

6、5月6日至5月12日,为第一志愿接收专业考核阶段。

7、5月13日至5月22日,教务处审核第一志愿拟同意接收名单。

8、5月23日至5月27日,为第二志愿接收专业考核阶段。

9、5月28日开始,教务处审核第二志愿拟同意接收名单;并对所有拟同意接收名单进行全校公示、学校下文等。

10、第16周开始,学生将正式转入新专业并开始选课。

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

2015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