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基地概况

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上杭教学基地位于福建省上杭县城区紫金大道1号紫金矿业集团办公西侧,上杭县林丹羽毛球馆对面,占地面积51831平方米,投资1.5亿元。自2007年11月奠基建设以来,经过两年多时间的筹建,已于2010年2月23日正式启用,现已建设完成教学与办公综合楼、教学实验楼、博物馆、图书馆、学生公寓、食堂、运动休闲场所等楼群,建筑面积达38373平方米,可同时容纳约1000学生在基地学习、生活。

上杭教学基地融教学、科研、生产实践、青少年科普教育为一体的人才培养教育基地,这是我省乃至全国唯一的一所高级矿业人才培养教育基地,开创了校企联合办学的先河。教学基地与一般意义的高等学校教学实践基地不同的是,它拥有独立的校区,学生实践教学周期也相应加长,本科学生的整个学期教学和生产实践活动都将在这里实施。另外,教学基地的落成也为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实施“一院两区”管理、“双师型”教学提供了很好的实践平台。

目前,教学基地由学院、紫金集团及物业管理中心共同参与管理。学院在基地设置综合办公室,特设教学基地专职管理人员,指导教学基地的各项工作,协调教学基地的教学科研以及与集团相关部门的工作,保证教学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