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举办第179期博学论坛暨保研心得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1-0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4日19:00,我院于紫金楼304会议室举办第179期博学论坛暨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保研心得分享会,陈建华、陈倩、汪斯乔、林新航、沙晋玲、陈勇康、张馨艾、李星星九位同学主讲,2020级、2021级、2022级的学生代表们作为观众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分享会结合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近100名同学积极参与并展开交流。

本次分享会,成功保研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等知名院校的优秀学长学姐们结合自身的大学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他们成功保研的经验与心得。其中,陈建华学长强调了学好专业的重要性,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夏令营和预推免的准备事项,传授了关于获取保研信息和收集保研资料的技巧。陈倩学姐结合自己大一到大三的学习经历,提出了学年规划建议,并在专业学习与学生活动取舍的问题上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林新航学长从保研资格、保研流程、保研准备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陈勇康学长则重点解答了“如何选择导师”、“如何联系导师”等实际问题。汪斯乔学姐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自我认定,找准方向,争取保研资格。张馨艾学姐先是强调了英语达标的重要性,提出了要多参加科研竞赛的建议,最后预祝同学们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升学顺利。沙晋玲学姐向大家分享了保研的流程和自身的情况,总结归纳了保研的一些常见问题,如我院保研情况、搜集各个学校的夏令营信息的方式、投递院校数量、正式保研前的准备工作等。李星星学长首先介绍了什么是行政保研,逐条解释了行政保研的条件。然后,他介绍了具体流程。他详细讲解了行政保研的优缺点。他提醒想考研而且想留在本校同学们,可以关注行政保研的途径,并为其做好准备。

在随后的交流讨论环节,学长学姐们耐心回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此外还就院校选择、保研资格等问题做了进一步的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分享会干货满满,自己获益甚多。

本次保研心得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认识了解保研过程,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具方向性、目的性,共同营造我院良好的学习氛围。

6798CB


623397


31F2DA


7B77F2

(文/韩君帅  图/韩君帅、史佳璇、张日升、何一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