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集团公司人力总监到我院开展企业文化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于矿业发展情况以及紫金矿业集团人才需求的了解,5月25日晚7时,我院在上杭校区开展企业文化培训之三——“丰富生命,有趣灵魂”主题培训,学院理事、紫金矿业集团公司人力总监黄远光主讲,培训由基地办主任钟祥华博士主持;院党委书记徐雪玉、副院长王浩、教师代表及我院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伊始,美籍金榜生周耘从“关于我的简短介绍”、“这些年我去了哪里?”、“自加盟紫金矿业集团,我一直在做什么?”、“在国外生活的一些想法”四个方面,以全英文演讲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充分展现出紫金集团国际化的发展趋势。

随后,黄远光总监以“丰富生命,有趣灵魂”为主题,从“浅谈矿业”、“紫金概况”等多个角度,详细介绍了紫金矿业集团公司的人才战略、人才发展情况以及预就业的相关内容。黄总监首先从矿业发展的变化入手,指出“21世纪的矿业是资金紧密型与技术密集型相结合的行业”,并通过“美国西部开发是以旧金山金矿开发为起点”这一矿业史上的经典案例,强调了矿业在当今世界主流发达国家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接下来,黄总监还展示了王乾杰、张逸铖、马久婷等紫金集团优秀员工的工作经历,详细分析他们在紫金的发展历程。此外,黄总监还结合多组照片,讲述了自己在世界各地及知名院校的工作、招聘经历,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为同学们之后的人生道路指明了方向。在现场提问环节,2019级资源勘查工程2班的周淏天同学就企业的人才需求、薪资条件等方面提出疑问,黄总监给予耐心解答,并通过分析地矿行业与互联网行业的差异,强调了紫金矿业集团在员工权益保障方面的优势。

最后,黄总监以巴金的名言寄语同学们“理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你们就会沐浴在理想的光辉之中。”





(文/陈之惟  图/陈之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