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以生为本,安全为先—紫金学院辅导员走访校外租住学生

发布时间:2022-05-2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湖南长沙医学院后街自建楼倒塌导致53人遇难,而遇难者中有32人正是青春年华的大学生。

为排查校外租住学生的安全隐患,保证外宿同学身心健康发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521-23日,紫金学院辅导员谢仁栩老师、陈佳敏老师和主要学生干部到校外租住学生家中访问关心学生情况

走访过程中,辅导员认真地查看小区楼道、住所等安全隐患情况,主动询问了解关心学生在外宿过程中生活和学习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并给学生带去水果等慰问品。

由于福建疫情影响导致省考推迟,2018级林同学虽然受一定影响,但依旧以坚持不懈,积极备战,辅导员老师也鼓励同学积极备考,祝林同学能一战成功。2021级叶同学也在住所认真做好期末考试月的复习准备,争取期末更好的成绩。老师和同学们沟通交流,并对目前在校外租住中生活学习中遇到的的问题积提出解决方案和相应的意见建议,并对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需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以生为本,安全为先,生命至上,在校内外住宿的同学一定要严守安全底线。校内同学一定要在平时落实晚点、重视课堂考勤等;外宿同学,要在租房时也应注意租住房屋的安全问题,平时多关注楼道的安全通道是否堵塞,不租住自建楼等危房或无证房屋。

紫金学院师生携手同行,一同建设和谐、平安、美丽的校园!

 

 

(文/谢仁栩 图/谢仁栩、陈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