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举办第八届地学科技节之地矿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6-0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建团100周年,更好地开展“世界地球日”活动,5月29日,由共青团福州大学委员会主办、紫金地质与矿业学院团委承办的以“与党共迎二十大,讲好时代新篇章”为主题的福州大学第八届地学科技节之地矿风采展在生活一区青春广场举行。

本次风采展发挥紫金学院专业优势,以矿物为基础,将风采展分为“青春献矿山,创业立新功”——矿物标本展览活动、“喜迎二十大,篆刻颂党情”——篆刻印章活动和“喜迎二十大,丹青绘党心”——矿物颜料绘画活动三个环节。依托福州大学地矿博物馆,挑选若干精美、珍贵的矿物化石标本、地学模型进行展览宣传。在矿物标本展览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各式各样的矿物描述卡片,去挑选与描述相对应的矿物,并从中体验老一辈地学工作者“找矿”的过程的艰辛和困难。在篆刻印章活动中,同学们欣赏到用寿山石矿物作为原材料雕刻的精美印章、生动的图案,了解从原石到精美图案的过程,并在篆刻协会的指导下手握篆刻刀歌颂对党的恩情。在矿物颜料绘画活动中,同学们用矿物粉末做成的颜料对绘画进行上色,回顾了党在成立初期的艰难困苦以及新时代下党在疫情防控、举办冬奥的巨大成就。

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地球科学相关知识,还提高了我校大学生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做贡献,为中国梦的实现献出我们年轻一代的力量。





(文/史佳璇、王传杨  图/王传杨、杨海旭、高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