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顺利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1日晚,我院团委书记李金土老师带领学院辅导员谢仁栩和陈佳敏老师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对宿舍安全、卫生等方面进行检查。

检查前,李金土老师向参与的师生提出要求,要严守工作纪律,注意方式方法,要围绕服务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他强调,学生工作重在落实落细,要对学生学习和生活的两大主要场所教室和寝室的情况掌握清楚,寝室的文明、卫生与和谐,关系着校园的安定团结,辅导员要着重关注、定期走访,通过“面对面”开展工作,了解学生实际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努力解决出现的困难,辅导员要经常深入宿舍,要和学生多交流、多沟通,与学生交朋友,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课程紧张吗?学习是否有困难?经常锻炼身体吗?毕业后有什么打算?”,辅导员们通过一系列的问题和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就业等各方面情况,并鼓励同学要志存高远,继续深造,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身体健康,加强锻炼,努力改善宿舍卫生。整个走访阶段,老师们细心检查了寝室的各项安全问题,耐心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关注大家的思想动态并针对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同时,辅导员把同学们的建议与意见都记录下来,以便更好地改进学生管理工作。

本次宿舍检查工作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和广泛认可。通过本次检查,大部分宿舍卫生情况良好,能保持干净和整洁,反映出同学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笃志笃行的精神风貌。今后,学院将继续确保安全工作做到位,为全体学生创造一个平安的生活环境。



(文/周柯丞  图/蔡伟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