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举办2021级新生军训“逐梦福大,强国有我”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10-1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4日19:00,我院2021级本科生军训“逐梦福大,强国有我”演讲比赛于紫金楼304会议室顺利举办。班导师张建智、赵宇松,辅导员谢仁栩、陈佳敏,兼职辅导员陈诗伟,校演讲比赛冠军张梦灵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本次比赛共有12名2021级新生参加。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们结合福州大学“三种精神”和“守正创新、彰显特色、开放包容、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校园文化,分享在校学习生活的经历和军训期间的所得所思所悟,讲述福大人的强校梦、强国梦、复兴梦,传递福大人的爱党、爱国、爱校之情。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从不同角度阐述自己作为福大人的强国梦,主题积极向上,语言自然流畅,富有真情实感,还列举分析福州大学在学术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描绘展现近年来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表明将来为祖国发展做贡献的决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资源一班的王今朝同学斩获一等奖,矿加一班的曹成鑫、矿加二班的罗盛葳同学获得二等奖,矿加一班的张翰文、地质工程的傅海乐和资源二班的黄亦婷获得三等奖。最后,在场评委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2021级新生搭建向祖国、向母校深情告白的平台,充分展现出同学们较高的演讲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爱校的精神,引导青年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也提醒紫金学子们要不断丰富自己、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凝心聚力展现青春能量,共同实现强国梦。



(文/王传杨  图/王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