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致全体学生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9-1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全体学生党员同志们:

近日,我省莆田、泉州、厦门等地多人陆续确诊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并相继新增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面临新变化新形势新挑战。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及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主要部署和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筑牢守好学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特向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

学生党员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挑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校、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学生党员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杜绝一切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己任,拧紧防疫责任链条,切实履行责任使命,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

二、立足工作实际,担起先锋责任

学生党支部要盯紧薄弱环节,锚定工作重点,加强人文关怀,密切联系广大师生,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冲锋一线、战斗一线、奉献一线,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要加强宣传教育和舆情引导,加大科学预防、有效应对负面舆论,引导广大师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断积蓄传递正能量。学生党员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主动帮助服务其他同学,在宿舍宣传学校各项防疫政策、带头安排好隔离期间生活作息、组织好线上线下学习工作,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并影响带动周围同学。

三、践行初心使命,做好防控表率

广大学生党员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带头响应组织号召,做好疫情防控表率。从自身做起,佩戴好口罩,时刻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注意饮食,规律作息,增强体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加强自我与身边同学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主动向学校报备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居史、密接史及接触史,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规定。学生党员要勇担当、善作为,带头做核酸检测,引导师生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等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尤其是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配合“三码联查”,并做好体温检测等防护措施,积极开展关于核酸检测、线上教学、保障服务等工作的党员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各位学生党员,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勇往直前、不畏艰险、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诠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全面汇聚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文/陈之惟  图/闵家睿、陈之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