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举办“同心共筑百年梦,继往开来新征程”团立项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1-11-1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让我院青年学子更深入地了解党的奋斗历程,践行奋斗内涵,11月18日18:30,我院于紫金楼304会议室举办“同心共筑百年梦,继往开来新征程”2021年团立项风采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院团委书记李金土老师,辅导员谢仁栩老师、陈佳敏老师,兼职辅导员陈诗伟老师、赵睿祺老师、魏婧卉老师、官旭晖老师,部分2019级、2020级、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各团支部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从活动目的、活动内容和活动意义等方面展开汇报,各团支部对汇报方式做了精心的设计,表现形式多样、新颖,展现出我院共青团员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和积极进取的优良作风。其中2019级矿物加工工程01班团支部通过图片、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支部同学通过电台讲述模范党员故事以及红色旅游景点打卡的活动,以此帮助同学们了解党史,增强民族自豪感;2021级资源勘察工程02班团支部则以时代发展为主线,详细介绍了《我的1919》话剧汇演、采访宁化县总医院援莆白衣战士等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演讲和展示,2019级矿物加工工程01班团支部荣获本次团支部立项风采展比赛一等奖;2021级资源勘查工程01班团支部、2021级矿物加工工程02班团支部获得二等奖;2019级矿物加工工程02班团支部、2020级资源勘查工程01班团支部、2021级资源勘查工程02班团支部获得三等奖。随后,在场各位老师为获奖团支部颁发奖状。

最后,辅导员谢仁栩老师发表总结讲话,谢老师首先对各团支部活动展示的多样形式和积极态度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并表示希望各团支部能够发挥力量让活动形式扩散化、丰富化。此外,他还寄语同学们:“要发挥青年力量,弘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




(文/江鑫月、韩君帅  图/陈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