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顺利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2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为树立2021级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学生的实验操作素养,9月10日19:00,我院于图书馆明德厅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之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由学院实验中心黄丽亚老师主讲,我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黄丽亚老师通过多媒体培训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曾经发生的实验室事故,以此提醒同学们要时刻警惕实验室各类安全隐患。接着,黄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实验室各类常见药品及常用设备的使用方法,随后又强调了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及实验前、实验中、实验后的注意事项。在提到实验室仪器的使用操作时,黄老师还详细地分析了我院同学们在实验时最常见的事故形式及其预防措施。最后,黄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及时登陆相关网站完成实验室安全守则的考试,并叮嘱同学们要时刻注意实验安全,以便于在未来的科研路上取得满意的成果。



(文/高思楠  图/高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