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第三届学生干部培训之干部交流

发布时间:2013-10-26   文章来源:学工组    浏览次数:

    10月26日19时,紫金矿业学院学生干部交流会于学院三楼报告厅开展。出席交流会的主要学生干部有院学生会主席王聪聪,院团委副书记黄火亮及学院学生会、各年级、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
    参加交流会的人员依所履行职务分为若干小组。原团委副书记、现任10级年段长尤涛以一个学生干部前行者的身份发言,他强调了学生干部不是为了个人谋利,而是尽心帮助同学,奉献自己,服务他人。现任学生会主席王聪聪则从任职条件,权利义务,干部设置,管理考核等方面简述了学生干部应有的风貌。随后小组内部进行交流,2013级学生干部向学长请教的问题主要是:班委工作与学习的分配关系、如何做好老师与班级同学之间的上传下达以及怎样才能办好班级活动等一系列问题,参与的学长都耐心细致的为他们一一解答,交流会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这次交流会,使13级各班委深刻明确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职责与作为学生干部所应具备各方面素质。责任与义务是首要,权力只是为责任服务的手段,只有明确了服务性质才能真正做好学生干部。交流会不但使新生班委了解了班委的真谛,还促进了各年级学生干部之间的友谊,加强了各年级、班级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