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紫金矿业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09-30   文章来源:学工组    浏览次数:

  紫金矿业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成功举办

    9月29日晚7:00紫金矿业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于我院三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13级辅导员范新垲老师出席了此次风采展。前人开路后人寻,社会实践我能行。暑期社会实践给予了我院同学不一样的经历和成长。
首先进行展示的是11级校友联络协会的”double  D”实践队,实践队以“访知名校友,传母校关怀,筑远大梦想,谋共同发展”为主题,以调研“大学生科研”为主要目的,对在校大学生和紫金矿业企业部分公司进行了问卷调查,同时还采访了双师伍赠玲教授和双师彭清华教授等。
    接下来登场的是12级年级工作组的梦想实践团,实践历时五天,途径六个站点,十一位队员怀揣着同一个梦想——“育地质新人才,筑世纪中国梦”,行走在社会实践的道路上。
    最后登场的是团委学生会的逐梦青春实践队,实践队以“探寻生态矿业,共筑美丽中国”为主题,前往上杭紫金山金铜矿、武平紫金银多金属矿、龙岩马坑矿业、龙岩天山矿业、莆田美术工艺城等地开展实践调研,针对“不同时期地矿人、地矿企业的梦想变化历程”、“福建省地矿类从业人员的现状”、“矿业对居民生活影响”、“探寻优良生态矿业模式”等进行了调查研究,并开展了环保生活模式的宣传活动,收获累累。实践后期共形成实践调研论文四篇,风采纪录视频一个,实践总结十余篇。在此次校第一届“海信杯”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中,“逐梦青春”实践队经过角逐荣获三等奖。
    今年我院共有73人参加暑期社会实践,足迹遍布龙岩、莆田及厦门等地。一支实践队被评为省重点队,一支被评为校重点队。共完成调研报告6篇,风采记录视频3个,实践总结若干,为我院今后的学科发展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提供及时、科学的参考依据。通过社会实践,给我院学生接触矿业、接触社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使学生能在矿业建设的实践中学知识、长才干、做贡献,提升自身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