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逐梦青春”实践队生态调研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3-07-08   文章来源:学工组    浏览次数:

    7月8日,是“逐梦青春”实践队上杭站活动的第二天,队员们兵分五路,分别到紫金山国家地质公园旅游接待中心、紫金山、尾矿制砖厂、矿部高尔夫球场及集团总部技术部以生态矿业为主题进行走访、调研。
    上午七时许,各小组成员按预定的方案随集团车辆上山前往各个目的地,大约一个小时左右,所有队员都到达各自的时间地点。随后,小组负责人进行任务安排,本日活动正式开始。其中,由队长王聪聪带领的小组在集团总部技术部办公室对甘永刚副总经理进行采访,在提及“生态修复”的问题时,甘永刚副总经理详细地为队员们介绍了紫金矿业“开采一块,修复一片”的举措,在“尾矿处理”问题上,他满怀深情的告诉队员们,自从三年前紫金山犯了一个错误之后,集团从上到下都吸取了教训,树立起一种认真负责、严谨务实的态度,决不允许同类事件再次发生。其他四个小组也分别对紫金山金铜矿生态修复、尾矿处理的几个典型示范基地进行走访调研,全方位了解紫金山近几年来在这方面下的功夫及取得的不凡成效。
    通过一天的走访、调研,队员们深刻体会到紫金矿业集团对生态环保的重视,不仅有对集团8.3亿巨资修复矿区、处理尾矿的感慨,更有对集团“为人民着想,为后代着想”、“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深深敬佩。作为地矿学子,队员们也确切感受到肩负的重任,表示以后一定要做一个“有良知”的地矿工作者,绝不以环境破坏为代价创造“虚伪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