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校友联络协会暑期社会实践第一站简报

发布时间:2013-07-07   文章来源:学工组    浏览次数:

    2013年7月7日,迎着晨曦,紫金校友联络协会的暑期实践团队踏上了第一天的征程,本日的活动主要围绕着采访科研院的王搏和吴凯两位研究生展开。
    为了能更加深入的向学长们了解些有关科研的项目,实践团队来到了他们的工作研究室进行走访。进实验室伊始,两位学长正在紧张地开展着实验工作,当得知我们本次实践活动是针对科研项目时,学长饶有兴致地向我们介绍了紫金对科研的重视程度,并带领我们一起参与到科研生产流程中去。我们体验了一把铜矿提炼的过程,从洗矿、磨矿再到浮选,学长们做得一丝不苟,时不时向我们介绍流程的具体操作及添加试剂的份额等注意事项,我们从实践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难以学到的东西,更加增添了我们对本专业的热爱。学长的一句话令现场的我们受益匪浅——“搞科研并不寂寞,关键是你对科研的热爱,有了热爱,再单调的东西也会找到它的乐趣所在。”是的,热爱诞下创造的婴孩,有了热爱我们的团队才会更加充满活力,才能一起走的更远,飞得更高。
    访问结束后,学长们还意犹未尽地向我们发出邀请,于当日晚上来一场乒乓球交流赛,我们都非常兴奋能有这次机会和学长们切磋球技,大家显得格外卖力,球赛不仅活跃了我们团队的气氛,还增进了交流,为我们暑期实践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访问,学长们为我们带来的不单单是对科研的认识和对未来的向往,更多的是对工作对事业的一种态度,对生命价值的一种领悟,大伙儿都为学长们的平易近人、严谨细心的品质所折服,相信和他们的交流,将会在我们的人生轨迹的规划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