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召开2019年考研动员暨2019届毕业生考研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14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为鼓励我院学生积极报考研究生,表彰2019届考研毕业生,6月13日晚,紫金矿业学院2019年考研动员大会暨2019届毕业生考研表彰大会于国家大学科技园阳关科技大厦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参加会议的有院党委书记徐雪玉,院党委副书记郑寿,副院长黎敦朋,院长助理左蔚然,我院2019届考研毕业生代表、以及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院党委郑寿副书记主持。

伴随着威武雄壮的国歌声,大会正式开始。院长助理左蔚然教授宣读表彰决定,台上的领导为考研先进集体及个人颁奖。随后,各专业考研学生代表上台做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考研道路上的经历,分享了考研的学习方法,鼓励学弟学妹们坚定考研信念,相信自己,不惧困难。最后,由副院长黎敦朋教授做动员讲话,黎院长从国家发展、个人成长和考研总体趋势三个维度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升学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本校研究生。

 据统计,我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共153人,实际参加考研人数94人,占毕业生总数61.44%,达到国家线64人,上线率68.08%,被国内外高校录取人数53人,录取率82.81%,升学率34.64%,各项指标均创学院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