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举办线上“抗疫”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2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为了致敬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弘扬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大无畏精神,近日,我院全体师生共同举办线上“抗疫”主题系列活动,鼓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积极做好防疫、抗疫工作,肩负起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利用假期时间不断学习、不断提高。

在“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三行情书献抗疫英雄线上征集活动中,我院面向全体师生征集“写给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的三行情书”,活动共收到“三行情书”多达百余封,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同学们在“情书”中写到“同阵抗疫”、“山河无恙”、“共盼春来”等词句,表现出对全民战役胜利、国泰民安的深切期盼。学院还在线上展开了“点赞逆行者”活动,征集原创MV、原创书法等优秀抗疫作品,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加油助威。除此之外,为了大力宣传防疫科学知识和政策,我院各基层团支部召开“防疫情,定决心”主题班会,学习抗疫典型事例和先进个人事迹,并于清明时节号召同学们在“中国文明网”、“中华英烈网”等网站参与“网上纪英烈”,纪念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弘扬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视死如归”的崇高精神和宝贵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帮助同学们充实疫情期间的假期生活,增长知识、丰富思想,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我院还鼓励同学们利用“宅”家时间,阅读经典著作、爱国主义名篇等文学佳作进行一次“心灵旅行”,不断提升自己的内在文化修养和爱国主义情怀,并通过写读书心得的方式将这些文学精华分享给身边的其他人,传播文学思想,培养阅读习惯。

我院学生会主席陈泽鑫说道:“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举办的这一系列‘抗疫’主题活动,是为了鼓励同学们甚至是广大青年学生向抗‘疫’一线的战士传递敬意,理解当代青年身上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我们青年大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国家共同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赵伟渲 图/赵伟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