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紫金​、人文、建筑三院联合“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19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4月18日晚,福州大学2020年紫金人文、建筑三院联合“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线上顺利举行在本次比赛中,人文学院林德志老师、团委书记齐朝阳老师,紫金学院团委书记李金土老师、辅导员翁惠玲老师,建筑学院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金奖——“博艾兴农”项目负责人黄子熠,建筑学院2019年三院联合“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陈柯杭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来自我院的“一程”、“一刻方章”和“寸头少年”三只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并分别获得了比赛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好成绩。

    “一程”项目团队开发的“一程”App是一款集导航、翻译、周边玩乐、AR识别为一体,融合市面上多种软件功能,通过内购去除广告的方式盈利,为自由行游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一刻方章”项目团队也以提供优质产品为目标,通过结合紫金学院篆刻社团的特色,提出“以灵动的手工对抗呆板的机械”这一概念,运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推动从篆刻体验到课程培训再到售卖成品的文化产业链,博得了在场评委及观众的极大赞誉。“寸头少年”队伍成员运用新型O2O营销模式,解决偏远地区贫困人群农产品滞销等问题,并通过与当地相关部门合作,通过打折、提供信息、服务预订等方式,帮助农产品走出去。

    最后,评委老师们对这场大赛做出了点评。林德志老师对参赛选手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希望选手们的立案分析能够更加脚踏实地,结合现有的资源进行实际分析,才能真正有所成效;二是希望同学们的展示及计划书可以更加注重解决方案,因为在实际创业过程中,解决方案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