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举办2020年优秀团支部风采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9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守初心使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激励投身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优秀青年代表。4月8日晚,我院举办了2020年优秀团支部线上风采展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院长助理左蔚然教授,矿物加工工程系郭宝教授,采矿工程系副主任李兵磊博士,采矿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黄明清博士,地质勘察系王力圆博士,院团委书记李金土老师,16、17级辅导员翁惠玲老师,兼职辅导员吴晓林老师、钟锦荣老师、官旭晖老师,以及我院的各团支部代表。

本次活动中,各团支部主要以PPT线上展示为主,辅以小视频、短对话等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各自班级在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各班团支部从“组织建设”、“主题活动”、“学风建设”等方面入手,向观众展示支部成员的风采以及青年团员的担当,展示内容更是包含了“德”、“智”、“体”、“美”、“劳”等多个角度,展现出支部和谐友爱的氛围、同学们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以及支部成员们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防疫、抗疫的行动。比如19级资源一班团支部向观众展示了他们创建的“民聚一条心,共赢万日春”微博活动的截图,话题参与人数上万,反响剧烈。19级资源二班团支部展示了团员们响应支部号召,宅家运动、强健体魄的小短片,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经过将近一个半小时的展示汇报,活动最终由大家投票选出获奖团支部,17级资源勘查工程二班在本次优秀团支部风采展活动中荣获一等奖,18级矿物加工工程一班和19级资源勘查工程二班获得二等奖,19级矿物加工工程二班、19级资源勘查工程一班以及18级矿物加工工程二班获得三等奖。

活动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多个疫情期间感人视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团结与互助的力量。左蔚然老师对这次活动发表了总结,他提到:“这次线上展示对大家来说都是第一次体验,很高兴能看到大家勇于尝试、敢于突破。团立项工作中的兢兢业业,为抗击疫情的各种创意,都是家国情怀的体现。国难当前,我们虽不能亲临战场,但大家从各个方面对社会做出的奉献和担当,以及这种回报社会的思想,正是我们青年团员的闪光之处。”左老师还勉励了各团支部,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伟大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吴诗畅 图/林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