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福州大学第48届田径运动会开幕,我院创意方阵尽显风采

发布时间:2019-11-14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上午,福州大学第48届田径运动会在第一田径场盛大开幕。我院方阵以吉祥物“黄金矿工”和巨型生日蛋糕的形式夺目亮相,展示我院学子青春活力的精神面貌与拳拳爱国之情,同时也为此次校运会助威。

“威武紫金,敢闯敢拼”。我院方阵气势雄厚,学子们精神饱满、步履矫健。在一分钟的展示时间里,我院方阵以绘有新中国重要历史展板现场拼制成立体巨型“生日蛋糕”献礼祖国70华诞。蛋糕第一层由我国七十年历史征程的纪念图组成,第二层则是由“祝祖国70周年生日快乐”字样组成,以此大力弘扬爱国主旋律。随着巨型蛋糕缓缓转动,历史展板也依次展示“开国大典”、“港澳回归”、“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等重要时刻,如一台录像机般回顾了我国在风雨飘摇中不断发展的历史进程,呼吁在场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校运会开幕式,展示了我院学子青春活力、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奋勇拼搏、敢闯敢拼的运动会精神。在接下来的三天里,我院运动健儿们将在赛场上展开激烈的角逐,期待我院学子能够披荆斩棘,为学院争光添彩、再创佳绩!

(文/李妍、邱榕源、黄洛鑫  图/赵伟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