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与生工学院联合举办“外研社 国才杯”英语演讲选拔比赛

发布时间:2019-09-19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英语水平,并检验学生的综合素质,9月18日晚,我院与生工学院在紫金楼304联合举办2019年“外研社 国才杯”英语演讲选拔比赛,我院2017级辅导员助理钟锦荣老师莅临现场指导,我院优秀学生代表戴佳辉、许连蕊、谢冰彬也作为特邀嘉宾来到现场,此外还有紫金、生工学院的部分学生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以“My Big Story in 2049”为主题。经过层层筛选,共有9名学生过五关斩六将进入此次比赛。演讲比赛中,他们有的结合自己的专业,描绘自己在2049年的“大故事”,也有的通过过去与将来的对比,规划自己对未来的期望。选手们紧扣主题,通过流利的英语述说自己的故事。思想与语言文化的碰撞,成为此次演讲比赛中的最大的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活跃比赛现场的气氛,工作人员在比赛休息期间特别设定了抽奖环节,通过面对面建群、抢红包找出运气王的方式,让运气王用英语简单介绍自己,并获得工作组提前准备好的礼物。

本次比赛紫金学院谢磊鑫同学斩获一等奖,生工学院江小钰、王欣禧荣获二等奖,生工学院的宋恺媛、李璋、陈仪并获三等奖,由钟锦荣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