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荣获“爱我国防——福州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演讲比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09-18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9月16日晚,我校举行“爱我国防——福州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演讲比赛”,我院2019级资源勘查工程二班新生李星星荣获本次比赛三等奖。

李星星用“九一八”事变引出自己演讲的内容,并借用叙利亚等战争表示当今世界并不和平,而我们只是生活在了一个和平的国家。一个国家只有拥有强大的国防力量,才能保证人民的和平生活。李星星说道:“我们曾见证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也曾见证神州七号飞船发射的那一历史瞬间;我们在南海事件中齐心协力,我们也曾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上同舟共济。现如今,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敢问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如何少得了强大国防!”以此表示拥有强大国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他也提到了2015年“也门撤侨”事件,进一步表现出中国国防力量的强大:“中国海军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一切准备,当所有人还在惶恐地等待自己国家的撤离舰队时,只有中国,将舰队开入也门海域,从炮火中将同胞们接回祖国的怀抱。”此外,他通过张玉华老将军为国防事业奉献一生的故事,呼吁当代大学生要努力学习,锐意进取,为社会做出贡献。

(文/赵伟渲  图/蒋宇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