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召开心理健康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0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0级新同学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并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教育,9月23日晚,我院于图书馆博学厅举办了主题为“萌新护心,乘风破浪”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心理中心许琳玲老师主讲,我院全体20级全体新生参与学习。

随着会议拉开了帷幕,许老师用一段有关于人际关系相处技巧的小互动开始本次讲座,20级的新同学们纷纷参与互动,并积极地阐发自己关于大学人际关系的思考。当许老师问到有关未来规划的问题时,不少同学表示已经对大学生活做了自己的规划,许老师对此表示肯定,并借此机会向同学们介绍了时间管理的技巧,并勉励大家合理安排好时间,树立终生学习、广泛学习的理念。当提到在关于健康水平衡量方面的话题时,许老师教导大家要根据不同时期的个人状态,对自己的心理健康情况进行自我评估、自我调整,争取远离心理问题。许老师还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几种常见的精神状态,并着重向大家介绍有关抑郁症的知识,鼓励大家去理解和包容抑郁症患者。

会议最后,许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心理中心以及市内各大心理门诊的联系方式以及有关信息,希望大家保持心理健康,远离心理困扰,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顺利完成。


(文/吴诗畅  图/吴诗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