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同学积极参与“光盘闪亮”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0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光盘行动”号召,传承并发扬中华民族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美好品德。近日,由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福州大学易班工作站承办的主题为“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打卡活动顺利开展,我院同学积极响应“光盘”号召,踊跃参加。

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光盘闪亮”打卡活动,学校餐厅向同学们普及推广食堂了小盘菜、拼菜、小份饭等多项促进光盘行动顺利开展的相关措施。活动要求同学们每天从三餐中挑选两餐,拍摄餐前与餐后饭菜的对比图,并标明日期后上传至易班进行打卡,通过活动后期统计对表现优秀的同学发放奖励,鼓励同学们制止餐饮的浪费并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主办方也对打卡活动的审核规定进行适时调整,比如某些同学对某类食物过敏的话可以在打卡图片上进行标注以免误判,过分油腻食物以及汤水类也不做光盘要求等,以便于让活动更加适应同学们的饮食习惯。

本次活动旨在呼吁同学们养成不浪费、不挑食的好习惯,帮助同学们理解“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参与者已超过三千五百人,我院同学更是积极响应号召,在各班班级群里对本次活动进行大力宣传,有序的呼吁并组织同学们参与本次活动。对于光盘打卡行动,我院一名参与活动的同学说到:“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本次光盘打卡活动,我们更要明白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让“光盘”成为一种行动而不仅仅是一句口号。”

(文/吴诗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