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召开实验安全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0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为培养20级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学生的实验操作素养,10月7日晚,我院于图书馆明德厅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实验中心黄丽亚老师主讲,院团委书记李金土老师、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黄丽亚老师通过多媒体讲解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多所知名大学曾经发生的实验室事故灾害,并以此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时刻警惕实验室的安全事故。黄老师还向同学们普及了实验室各类常见药品以及常用设备的使用方法,在提到实验室仪器的使用操作时,黄老师详细地分析了我院同学们在实验时最容易遇到的事故形式和预防措施,她说到:“我们学院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的同学,会经常接触到各种酸性化学药剂,对于酸性药品的使用,不用过于担心它的危险性,只要我们明确实验步骤,规范实验操作,遇到不懂的地方及时向老师询问,就可以把药品错误使用的风险降到最低。”最后,黄老师还叮嘱同学们及时登陆相关网站完成实验室安全守则的考试,要时刻注意实验安全,以便于在未来的科研路上获得满意的成果。


(文/吴诗畅 图/吴诗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