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召开地采复合班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9-26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为了打通专业壁垒,鼓励新生学习更多的专业相关知识,促进新型地矿人才的发展,9月24日晚,我院于图书馆明德厅举办了地采复合班主题宣讲会,本次会议由2020级地采复合班班导师林木森教授主讲,同时邀请到了2019级地采复合班的陈镜文和叶子同学,以及2018级地采复合班赵骏峰同学作为优秀代表为新生讲解地采复合班的各项情况,我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林木森老师对地采复合班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林老师说到:“地采复合班打通了资源勘查工程和采矿工程这两个工科专业的壁垒,探索地质与采矿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此举为全国地矿类专业首家打通工科专业壁垒的尝试,更是顺应企业需求的一种培养方向。”随后,由三位来自地采复合班的同学们向2020级新生分享了他们在地采复合班的见闻与收获。陈镜文同学在发言时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在假期到野外找矿石、挖化石的经历,他说到:“我们去野外勘探地质、寻找矿物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看到一天的收获还是非常有成就感的,因为热爱地矿行业,所以对地质类的工作一直拥有很大的兴趣。”叶子同学在发言时则提醒20级新同学们:“地采复合班既是一种机遇,也是一种挑战。选择加入这个班级,课程较原有的专业会更多更难,这就需要我们更加努力的学习,当然,在付出的同时也会收获更多的知识技能与自我管理的能力。”赵骏峰同学运用多媒体向新生们展示了学院的各类研究设施与器械,并对使用方法做了简单的介绍,他鼓励20级新同学们尽快寻找到对专业的兴趣与爱好,扭转对地矿专业的认知误区,并早日投入到大学专业学习中,为大学四年的生活展开一个美好的开端。




(文/吴诗畅 图/吴诗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