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顺利举办福州大学第七届地学科技节之地学科普讲解大赛

发布时间:2021-04-26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为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开创美丽中国建设新局面,4月2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院团委承办的第七届地学科技节之地学科普讲解大赛于紫金楼304会议室举行。我院副院长彭向东教授、地质系支部书记林木森博士、地质系李晓敏副教授、团委书记李金土老师、实验中心陈素余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各个学院共二十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此次地学科普讲解大赛得到了地质系教工党员同志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比赛开始前,由主持人介绍本次比赛的评委并宣读比赛规则。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从不同角度,以详实的内容、崭新的视角、生动的语言,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呈现出一场精彩纷呈的地学科普视听盛宴。其中,我院的叶子同学从矿物致色机理的角度入手,为同学们讲解了水晶的“颜色缘起”;至诚学院的刘明鸣同学则以“莽莽苍苍也是郁郁青青”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沙漠的形成及其对人类的影响;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肖凯伊同学带领大家走进了世界的钨都,细致科普了钨矿的相关知识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刘明鸣、叶子、肖凯尹、郭镇翰四位同学荣获一等奖;王萍、赖雨萌、陈镜文、方偲媛、郭子扬、李如昀获得二等奖;付单单、黄国雄、莫应珍、时越洋、蒋曦凝、邓淑芳、王坤、刘玉如、雷雯霓、祝欣宇获得三等奖。随后,现场评委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赛后采访中,一名观众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比赛,我学到了不少地质科普的知识,对地质科学本身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拓宽了同学们对地学知识的认知,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同时也有助于提高我校同学的地质科普知识水平,培养爱护自然资源、拒绝塑料地球的意识,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文/王传杨、陈之惟  图/高思楠、闵家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