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顺利举办“读党史,葆党心”微团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1-04-13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铭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传承革命精神,4月9日18:30,我院于紫金楼304会议室举办“读党史,葆党心”团支部书记微团课大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院团委书记李金土,17、18级辅导员李延,兼职辅导员吴晓林、林梦婧、陈佳敏。

    比赛过程中,各团支部通过PPT演讲、视频等形式,向同学们系统全面、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岁月、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在汇报过程中,19级资源勘查工程2班讲述了俄国十月革命时期共产党的领导地位;20级采矿工程2班阐释了多读党史的重要性;20级矿物加工工程2班则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陈潭秋同志誓死保卫共产党利益的伟大事迹,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可歌可泣的精神风貌。各个团支部通过一个个党的历史事件,从不同角度向同学们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发展的曲折道路上所起的至关重要的作用,以及对我国以后持续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汇报展示,兼职辅导员林梦婧对团支书在本次活动中所展现出的积极态度和充分准备表示肯定,并向同学们提出要时时刻刻铭记党的艰苦奋斗历史,不能只游于形式,应落实到生活中一点一滴的要求。最终,本次比赛由评委打分评选出获奖团支部,斩获一等奖的团支部是20级采矿工程2班,20级矿物加工工程2班和19级矿物加工工程2班荣获二等奖,19级资源勘查工程2班、20级采矿工程1班和20级资源勘查工程2班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在同学中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曲折发展道路上的伟大指导作用以及在中国人民心中不可撼动的地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同时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端。世界已将目光投向中国,我们唯有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矢志不渝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方能在以后的发展道路上昂首阔步,继续挺进!




(文/闵家睿  图/王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