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全体学生线上学习《疫情常态化的心理调适》

发布时间:2021-03-14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3月10日晚,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面向我校全体政工干部、全体学生,以线上直播、各学院转播的方式开展《疫情常态化的心理调适》的春季返校第一课。本次讲座由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志洪主讲,我院全体学生于线上参与学习。

 讲座上,任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系统的几个重要观念,随后介绍了如何去适应社会、如何换位思考与人交际以及心理调适的方法。任教授说道:“不同的人对不确定性有不同的反应。不幸的是,许多人倾向于无益的应对策略,人们越担心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就越没有信心,采取解决问题的方法往往也越糟糕。”任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关注当下,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以此来消除不确定性和由此引发的焦虑。最后,任教授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包括如何调整网课期间的懈怠心理、如何正确对待过去的成绩等。

 本次讲座立足不同学段的学生特点,力争做好春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确保学生在开学阶段平稳有序过渡,做好心理调适,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



(文/詹梦怡  图/詹梦怡、陈之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