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举办“学在福大,心怀家国”——20级新生军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1-21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1月15日晚,我院“学在福大,心怀国家”——20级新生军训演讲比赛于紫金楼304会议室顺利举行。院团委书记李金土、辅导员陈佳敏、兼职辅导员钟锦荣、吴晓林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本次比赛共有12名20级新生参加。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沉稳大方,用慷慨激昂、热情饱满的演讲抒发家国情怀。选手们从不同角度阐述自己作为福大人的家国梦,列举分析福州大学在学术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描绘展现近年来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表明将来为祖国发展做贡献的决心。“初入福大,当志存高远。历经寒窗十二载,遍读馆中群书,我们怀揣希望,步入人生的重要阶段。我们是祖国的希望,千万不能忘记历史的教训。我们能做的不仅仅是口头上的爱国,赋予我们的是振兴中华的重任。”来自矿加一班的任家靖同学在演讲时说道。采矿一班的刘建则表示:“今朝福大学子,明日国家栋梁。作为福大学子,我们应当立足当下,饱读诗书,着眼未来,心怀祖国,一步步走出小家,书写辉煌的篇章。” 

经过激烈的角逐,20级矿加一班的任家靖同学斩获一等奖,采矿一班的陈一玲、矿加二班的杨力衡同学获得二等奖,采矿一班的刘建、何立恒和资源二班的范奕宁获得三等奖,在场评委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演讲比赛的顺利举办,为20级新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充分展现出同学们较高的演讲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发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提醒紫金学子们意识到应尽快适应、不断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要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奋进。



(文/陈之惟  图/陈之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