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举办“劳动周”系列活动,弘扬劳动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7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并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12月19日,我院组织开展“劳动周”系列活动,鼓励学院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劳动活动中,在劳动中寻找生活中的美好,体验劳动的乐趣,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维护校园卫生。

本次活动分为宿舍卫生评比和打扫火山地质公园两个部分。在宿舍卫生评比活动中,各个宿舍的成员们明确分工,对全部学生宿舍、楼层楼道以及宿舍楼外围环境等进行了较大程度的卫生清理,为帮助同学们养成及时打扫宿舍的好习惯。本次活动中,主办方要求同学们将参与劳动的照片上传至官方群内进行每日打卡,通过审核每个宿舍的劳动成果,从床铺整洁度、桌面整洁度以及地面整洁度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评选出优秀劳模宿舍并颁发奖品及奖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劳动,热爱劳动。在打扫火山地质公园的活动中,我院组织各班同学作为劳动志愿者,采用统一分配劳动工具、分块包干的方式,对学校双子火山及周围地区的环境进行了打扫清理。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们在打扫完地质公园后,对捡到的垃圾进行了分类回收,并将大部分可回收垃圾统一运送至废品回收处进行回收处理。

本次“拾荒”活动负责人沈智涛说道到:“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以及成就感,看着自己负责打扫干净的区域,感到非常欣慰。我也在和同学们的相处中明白了合作的重要性,加深了与同学们的友谊,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与这种活动。”

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的本质力量,勤劳更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此次“拾荒”以及宿舍卫生评比的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传播“垃圾需分类”的思想,帮助同学们树立更强的环保意识和劳动意识,让同学们在了解环保的重要性、体验劳动乐趣的同时联络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并提高同学们的合作能力。



(文/吴诗畅  图/沈智涛、游淳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