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第八届大学生GPS定向越野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7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为鼓励青年大学生们走出宿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发扬优良校风学风,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面貌,12月5日,我院主办的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第八届GPS定向越野大赛在一区田径场拉开帷幕。

本次GPS定向越野大赛的主题是“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出席活动的有院团委书记李金土老师,17、18级辅导员李延老师、18级兼职辅导员吴晓林老师、19级兼职辅导员官旭晖老师和20级兼职辅导员林梦婧老师。本次比赛范围涵盖了学校的每一个角落,15支参赛队伍需要通过回答关于疫情、地理、校情校历和生活常识等题目的方式,获取本支队伍的下一个坐标点信息,并根据主办方提供的校园地图、GPS定位仪等寻找相应的越野路线,按照游戏规则徒步完成整场比赛。

在定位越野结束后,参赛队员们还共同完成了套环、腰带接力等多个趣味游戏,通过寓教于乐、亲身体验的方式,体会学习、运动和团队协作相互融合的比赛特色,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GPS定位仪的使用以及地图识图能力,同时也更加熟悉了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在防控期间加强自身锻炼,做好防疫工作。

经过两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GPS定向越野大赛圆满结束,光卤石队以39分15秒的优秀成绩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葡萄石队、天青石队和碧玺队获得二等奖,方硼石队、橄榄石队、方解石队、海蓝宝石队以及胡克绿宝石队获得比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意义非凡,鼓励我们近距离观察校园的每一角,感受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活动的小游戏也为紧张的气氛增添了不少乐趣与欢笑,让我们真正体验到了团队协作精神和体育精神。定向越野大赛帮助我们更加坚定了不懈奋斗、坚持向前的精神,我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也会继续保持这份意志,敢于向前,勇于拼搏。”一位参赛队员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文/王传杨  图/邱榕源、郑丁文、陈之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