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化风而来,紫为遇你”——我院2020级迎新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7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12月4日晚,“化风而来,紫为遇你”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化学学院2020迎新晚会在福州大学图书馆博学厅隆重举行。13个各具风格、精彩绝伦的节目接连上演,歌舞、相声、小品、话剧等多种形式的节目为20级新同学们开启大学新生活的大门,许多20级新同学也在本次迎新晚会中大放异彩。

晚会开场,紫金器乐队以一首引发在场观众共鸣的《平凡之路》温暖了现场氛围;紧随其后,化院学子又以立意深远的小品《骗子的心病》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要谨防诈骗,获得了现场观众们的赞扬与称颂;在《歌曲串烧》节目中,两院歌手队的同学通过歌曲与场景相结合的方式,营造出听觉、视觉相互触动的美感,歌颂了大学时代的各种美好情感;汉服舞蹈节目《礼仪之邦》、走秀节目《年代秀》和小朋友们出演的《年代mini秀》通过一次次的服装变换惊艳了观众们的眼球,让观众感受到服饰文化的变迁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博得了现场观众们的欢呼;相声《口吐莲花》和《新打灯谜》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诠释出中华上下五千年的语言魅力;两院合作的舞蹈节目《Ice cream&Play》则对现代流行文化进行了充分的表达;紫金遇话社话剧《海岛之恋》通过暗喻的手法,表达对脚踏实地、不爱慕虚荣的生活方式的肯定,演员们生动形象的表演更是引得在场观众忍俊不禁;紫金学院的《Hey Kong》节目在原作的基础上重新谱写新的歌词,通过描述大一新生进入大学的多彩生活,传达出福大学子们对老师的感激,以及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信心,说唱的形式瞬间引爆全场,将晚会气氛带向高潮。

晚会最后,2020级新生班导们集体演出更是带动了全场新生的共同欢呼,他们为20级新同学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歌舞表演,并通过小视频的方式带领新生们回顾开学以来大家一起度过的美好经历,表达出对20级新生们的欢迎以及深切厚重的期望。本次迎新晚会也在班导团的深情祝福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文/陈泰奇  图/王泽明、闵家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