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召开团委、学生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29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11月10日,我院于紫金楼219会议室召开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本次会议,我院团委书记李金土老师与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门主要负责人共同讨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和精神。

会议开始,李老师首先从五中全会上关于“经济运行与经济结构”、“脱贫攻坚成果”、“粮食年产量”、“污染防治”和“对外开放”等方面入手,结合具体数字以及会议报告内容,帮助在座的学生干部清楚地了解“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的显著成果,并从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现代化建设等方面简单介绍了我国到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李老师说道:“‘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但我国人民仍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当提到当今世界的国际局势时,李老师强调:“我国的国际发展环境正面临着深刻复杂的变化,仍处于一个重要的战略时期,拥有很多新的机遇,也存在许多新的挑战。我们要认识和把握好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在危机中找到先机,于变局中开创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

最后,李老师还对在场的学生干部们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希望大家积极关心时事政治,认真学习党中央的重要会议和讲话内容,牢记国家治国理政的规划路线。同时也要学好专业文化知识,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不断提高自己,在周围的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力所能及地参与到国家的建设中去”。


(文/赵伟渲  图/赵伟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