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开展“厉行节约,俭以养德”团支部立项评选

发布时间:2020-11-22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11月18日晚,我院于紫金楼304会议室举办了以“厉行节约,俭以养德”为主题的团支部立项评选。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有20级资源勘查工程系班导师朱律运博士,采矿工程系班导师刘建兴博士,矿物加工工程系班导师陈波副教授,地采复合班班导师林木森博士,院团委书记李金土老师,17、18级辅导员李延老师,兼职辅导员吴晓林老师、钟锦荣老师、官旭辉老师和林梦婧老师,2017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陈佳敏作为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评选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各团支部以PPT讲演形式为主,辅以朗诵、节俭标语展示、书法展示和播放采访视频等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各班级开展的不同活动和取得的成果,并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厉行节约,俭以养德”的主题。其中,19级矿物加工工程一班团支部以出色的演讲、精彩的活动展示,从多个角度介绍了自己班级活动的丰富多彩和同学们认真对待的态度,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20级矿物加工工程一班团支部提出的出宿舍随手拉电闸活动,呼吁同学们“节约从生活的细节做起”。20级矿物加工工程二班则开展了“践于共享,育于点滴”共享食堂活动,号召同学们一起以行动践行节俭节约。各班级团支部的出色展示,向在座的领导老师还有同学们展示了各支部和谐友爱的氛围和同学们丰富的课余生活,引导在场的观众加深对勤俭节约的理解,树立起正确的劳动价值观。

经过一晚上紧张而又激烈的比拼,2019级矿物加工工程一班团支部荣膺本次团支部立项评选一等奖,2020级矿物加工工程一班及2020级采矿工程二班团支部获得二等奖,2020级资源勘查工程二班、2019级采矿工程二班和2019级矿物加工工程二班团支部获得三等奖。

活动最后,陈波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陈老师首先对同学们活动展示的多样形式和积极态度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并表达出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继续努力进步的美好期待。林梦婧老师在发言时则提到:“勤俭节约不能只游于形式,要做到生活中一点一滴去。”并强调了团支部立项活动的重要性,希望各团支部积极号召班级人员参与,提高活动的影响力,争取为学院和班级赢得荣誉。



(文/闵家睿  图/吕耿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