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我院开展宿舍安全情况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1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排查宿舍安全隐患的号召,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加大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控力度,11月12日晚,我院政工干部带领学生干部对全院宿舍以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并提出相应整改意见。

本次排查中,学生宿舍未发现较严重问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普遍良好,但仍存在用完电气后没有及时切断电源、宿舍及活动室内卫生杂乱等问题。在对宿舍楼周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时,我院政工干部们发现宿舍楼前自行车电动车摆放杂乱,占用行车通道,并且常有外来人员为方便进出,用东西阻挡宿舍楼门禁的正常使用,给同学们的生活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我院团委书记李金土老师说道:“在宿舍安全情况排查中发现的各种问题,要得到及时的解决,以确保同学们生活环境的安全性。我院的学生会组织也要和年段工作组积极协调配合,加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和节约粮食宣传,把学生的人身安全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加强了每日一报的填报制度,干部们要及时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注意自身健康,加强身体锻炼,并按学院相关规定做好申报、上报工作。”

我院将在今后的宿舍安全督导中进一步落实防范措施,并加强不定期的安全抽查,做到不疏漏、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确保安全工作做到位,为全体学生创造一个平安的生活环境。



(文/赵伟渲  图/赵伟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