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Steven Scott院士一行来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4-12-12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2014年11月24日下午,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多伦多大学教授Steven Scott在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开辉的陪同下来校参观。我院彭向东副院长及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负责接待。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我校史馆和学院地矿陈列室,他们对福州大学的办学历史及取得的成就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并希望校企合作的紫金矿业学院在取得更好发展的同时,拓展陈列室规模,向社会展示更绚丽多彩的矿物岩石标本。据悉,当晚他们将给全院师生开展题为“海矿产开发---新的前沿科技工程”的学术讲座。

Steven Scott(高棣文),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矿床成因地质学诺尔曼 B. 基维尔荣誉教授,曾任多伦多大学地质系及地质和采矿工程系教授和系主任,他也是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荣誉教授。Steven 不仅是现代海底资源的最权威的专家,也是陆上多金属矿铜铅锌类矿的权威专家,主要研究方向是基础金属和贵金属的古代火山成因块状硫化物矿床和现代海底块状硫化物矿床。

杨开辉,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理事会理事。他本科毕业于福州大学矿冶系,曾在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地球科学中心地质系从事教学工作;历任加拿大Noranda (诺兰达)矿业公司地质顾问、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高级地质顾问、加拿大Falconbridge(鹰桥)镍矿公司高级地质顾问、加拿大Inco(英可)镍矿公司高级地质顾问、任世界银行(华盛顿)高级矿业顾问、2003年至2012创立并担任加拿大上市公司亚洲现代资源公司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