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第481期嘉锡讲坛——富硒土壤富硒农产品与人体健康

发布时间:2018-04-20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8日晚19:00,由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承办第481期嘉锡讲坛——富硒土壤富硒农产品与人体健康,在图书馆明德厅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由福建省地质测试研究中心沈国春教授担任主讲。

沈教授从我国区域环境地球化学特征,地球化学与人体健康、农业地球化学、硒的保健功能、富硒土壤的地理分布、特别是福建省沿海经济带富硒土地的现状及远景规划以及生态实验分析工作面临的任务和难题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介绍。沈教授提到,寻找富硒土壤,开发富硒农产品,为缺硒地区的居民提供一种补硒途径是我国现在的主要目标,居民饮食营养,全民身体健康都离不开富含硒元素的蔬菜。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生态文明建设更加重视,对于食品安全有了更加深层次的认识。讲座结束后,紫金矿业学院副院长黎敦朋教授为沈国春教授颁发荣誉证书,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