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2018年第六届全国低品位及难选矿产资源高效利用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03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由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中国矿业企业联合会、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山东招金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年第六届全国低品位及难选冶矿产资源高效利用学术交流会”于2018年3月28-30日在我国黄金之城山东省招远市成功召开。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创新驱动、绿色生态、提振新时代选矿新发展”。我院院长、闽江学者印万忠教授作了“基因矿物加工工程及其发展方向”的主题报告,中南大学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长江学者孙伟教授、辽宁科技大学矿业学院副院长、长江学者陶东平教授、矿物加工领域资深元老中南大学孙仲元、广西黄金协会刘玉雷秘书长、湖南有色金属院朱一民教授、武汉工程大学肖文才教授、人类生态修复专业委员会王夕刚主任、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吕振福博士等均作了学术报告,会后各位代表还到招金集团金翅岭金矿进行了考察与交流。

来自中南大学、辽宁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冶金工业出版社、招金集团、山东黄金、西部黄金、马钢矿业、建龙矿业、山东黄金冶炼有限公司、承德宝通矿业、长春黄金设计院、威海市海王旋流器有限公司、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爱立许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华特磁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江铜德兴铜矿等近百家家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一百五十多名代表参加了学术会议。本系列性学术会议我院一直作为主办单位参与,至今已连续召开了六次,提升了我院在矿业工程领域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