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我院第一期矿物加工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06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在紫金楼304会议室,我院第一期矿物加工学术沙龙正式开启。院长印万忠教授(矿物加工专业学科带头人)、矿物加工系刘金艳、马英强、邓荣东等老师及矿物加工系所有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沙龙。

沙龙伊始,印万忠教授讲到,矿物加工系开展沙龙系列活动,旨在提供师生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过长期定期开展,师生相互交流、相互沟通、相互启发、相互补充,实现教学相长,营造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接着,本期沙龙由矿物加工系研究生二年级学生辛靖靖和李欣峰分别做了以“微生物浸矿”和“XPS技术在黄铜矿表面氧化研究中的应用”为主题的研习成果介绍,并汇报了各自的课题进展情况。

沙龙现场师生之间频频发问,气氛轻松,讨论激烈。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展学术沙龙,了解到矿物加工领域的不同研究方向,思维碰撞,开拓视野,既学到了新知识,还增进了师生情。(张多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