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基地文化讲坛第二讲——国际社交礼仪

发布时间:2017-03-17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16日,上杭基地文化讲坛第二讲在教学楼501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坛主讲人为紫金矿业集团档案馆馆长,演讲的主题为《国际社交礼仪》。我院基地教师和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郭先生从礼仪的起源开始,概述了礼仪的定义,分别阐释了礼和仪的含义。他还用自己的理解定义了礼仪,即:成文的或者不成文的必须自觉遵守的但违反后又不能用法律制裁的行为规范。接着,郭先生深入浅出地引出了国际礼仪,入乡随俗,热情有度,女士优先,尊重隐私是其基本守则。期间,他还结合自身的经历,畅谈国际礼仪趣事。之后,郭先生从形象、着装、手势、言谈和礼貌等方面入手教大家如何学习礼仪。

讲坛最后,郭先生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他表示礼仪不是强制要求的,是个人道德修养的体现,大家需要加强礼仪教育,希望同学们以后都能成为谦谦君子,窈窕淑女,成为一个讲究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