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我院基地开启本学期文化讲坛首讲

发布时间:2017-03-16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下午3点许,我院上杭基地在教学楼201开展了“紫金矿业开创史、大发展暨文化建设”专题讲座,主讲人为紫金集团工会主席刘文洪。出席本次讲座的有院党委书记黄培明和2014级采矿工程和资源勘查工程全体同学。

讲座伊始,刘文洪主席表达了对我院的亲切之情。接着,他从企业名称的演变开始讲述紫金矿业集团开创史,分别从办公地址变迁,转折性事件,紫金山金铜矿的建设和技术改造以及企业的“四期”分期标志等方面娓娓道来,着重描述了紫金矿业集团的创新发展。之后刘主席还介绍了企业文化建设和工会工作建设,目的是为了建设“紫金大家庭”。

最后,刘主席对同学们提出了几个希望,他希望每位同学精通掌握一门技术,注重情商的培养,提高交流和沟通的能力,还要常怀感恩之心,做孝顺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