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JK矿物研究中心施逢年教授为我院第48期紫金讲坛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12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上午9点,应我院印万忠副院长(主持工作)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JK矿物研究中心施逢年教授到访我院。学院黄培明书记会见了施逢年教授。

施逢年教授在福州大学图书馆明德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矿石破碎特征的测定及其在矿业工程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JK矿物研究中心在测定矿石破碎特征的研究成果。讲座包括他的团队在这方面的两项专利,以及最近的三篇论文总结JK粒度相关破碎模型发表10年来的20项主要应用。矿物加工工程系左蔚然老师主持报告会。

嘉宾简介:

施逢年教授现任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JK矿物研究中心(JKMRC)首席研究员,博导。施逢年1976年毕业于江西冶金学院(现名江西理工大学)并在该院任教。1982年由江西省评选为文革后全省首名讲师。1995年后历任JK矿物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和首席研究员。

在JK矿物研究中心28年来,施逢年主要致力于矿业、煤炭、焦炭和发电厂粉体工程的研究。他的研究领域包括传统的机械破碎磨矿和新兴的高压电脉冲破碎。涉及的工作包括物料破碎特性的测定,破碎磨矿回路数学模型的建立,矿业生产的优化,流变学在磨矿、分级、重介质分选和浮选的应用。他在世界顶级选矿和燃料工程杂志和国际学术会议发表了100多篇论文,其中有一半是单一作者或第一作者。在最近5年里,他平均每年发表10篇以上学术论文。他的论文已被引用超过1000次。(左蔚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