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我院举办中澳采矿工程外专短期讲学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1-14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2016年1月10日,我院在福州大学嘉锡厅举办题为“采矿工程中澳外专短期讲学”专家报告会。学院彭向东副院长,采矿工程系、资源勘查工程系教师,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报告会。

来自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西澳矿业学院的Sam Spearing院长从采矿工程师的未来挑战与机会、地下采矿方法设计方法等方面作了系统的阐述和讲解,Sam教授幽默生动的学术报告带给在座的师生们有很多思索,师生们也踊跃提问与Sam教授进行深度的交流。下午,科廷大学西澳矿业学院徐光博士也为我院师生们作了“空气质量,以及采矿颗粒污染物控制技术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采矿工程专业所学的各项专业知识,让在座的老师及同学对矿业领域有了更多的认识与收获。

报告会后,Sam教授表示,非常感谢学院的邀请来到美丽的福州大学开展学术交流,并对学生们的钻研态度和良好的语言技能给予很高的评价。

据悉,根据中澳采矿工程外专短期讲学项目,科廷大学将不定期派出采矿工程专家来学院进行短期讲学,这也是福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我院务实推进国际合作交流进程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