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彭勇军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10-09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应我院印万忠院长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彭勇军教授于2019年9月25日至9月27日访问我院并举办了三场学术报告与交流研讨会。

彭勇军教授25日晚抵达后首先面向我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举办了以“开启你的矿业生涯”为题的讲座,与矿业新生分享了他在中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矿业求学生涯,以及他在矿业领域取得突出学术成就的奋斗过程。彭勇军教授还介绍了矿业领域职业选择与发展的特点,激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兴趣,并与现场师生就如何享受和挑战矿业学习生涯进行了交流。该讲座由我院郭宝老师主持,院长助理、负责学院国际化建设的左蔚然教授在讲座开始之前介绍了我院与澳洲多所院校国际合作办学的情况。

26日上午,彭勇军教授在我院报告厅与我院教师以“大学课程的设计与讲授”举行了交流会,会议由印万忠院长主持。在交流会中,彭勇军教授分享了他在昆士兰大学所主讲的两门课程的设计与讲授,包括《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导论》和《选矿厂设计》,并与学院老师交流了课程设计以及如何处理师生关系方面的心得体会。

27日上午,彭勇军教授在我院报告厅面向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研究生和指导老师举办了题为“研究中宏观实验和微观界面测试的统一”的专题报告,会议由郭宝老师主持。彭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紧跟现代科学研究的潮流,揭示了很多常常被研究者所忽略的问题,专题报告结束之后对现场人员的提问一一作出了解答,给予在场的师生很大的启发。

2

彭勇军,昆士兰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职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和JKMRC研究中心;主要从事细粒浮选中的电化学,矿浆化学,表面化学以及矿物的相互作用研究。开创了“在低质量水和盐水中的浮选”、“复杂贵金属和有色金属矿的选矿”和“有害难除脉石矿物的分离”三个研究领域,是近5年在本领域国际权威期刊Minerals Engineering发表最多研究论文的学者,研制出化学环境可控磨矿机被世界各地用于模拟工业中的化学条件和工业指标。曾任职于加拿大COREM研究中心和矿业巨头BHP Billiton。现作为项目总负责人,主持一系列的澳大利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煤炭协会基金项目和工业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