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我院举办福州大学第六届地学科技节之地学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4-22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在今年地球日来临之际,为加强同学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并普及我校大学生地球科学知识,4月2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紫金矿业学院团委承办的第六届地学科技节知识竞赛决赛在明德厅举行。紫金矿业学院党委郑寿副书记、副院长黎敦朋教授、团委书记李金土、辅导员翁惠玲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有八支不同的的队伍参加,他们以矿石作为自己的队名。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黄金70秒”、“神秘取物”、“穿越呼啦圈”和“神奇矿物我来答”。比赛过程可谓是群雄逐鹿,各队你追我赶,比分难舍难分。在神奇矿物我来答这一抢答环节,各队的激烈比拼把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这不仅考验同学们的知识储备,也考验同学们的反应能力,手一慢了答题机会就可能被抢了。此外,除了精彩绝伦的答题环节,活动还在比赛中穿插了抽奖环节和歌曲演唱环节。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白云石队拔得头筹。在赛后采访中,一名选手表示:“我们在这次比赛中收获的不只是名次,更重要的是,我们对地质科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学到了不少知识,这在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将是无比珍贵的一笔财富。”

此次活动,不仅拓宽了同学们对地学知识的认知,更加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赛后由现场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发奖品,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