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俄罗斯彼得罗扎沃茨国立大学Vadim院长一行来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04-12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1日,应我院邀请,俄罗斯彼得罗扎沃茨国立大学矿业学院Vadim Kostyukevich院长一行来院交流访问,就全英文授课课程,师生互访、联合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院彭向东副院长,院长助理左蔚然教授,学院地质系、矿加系、采矿系负责人和国际化建设办公室人员参加座谈。

Vadim院长首先介绍了俄罗斯彼得罗扎沃茨国立大学的办学历史、校园概况、特色专业以及合作模式。彭向东副院长代表学院欢迎俄罗斯彼得罗扎沃茨国立大学矿业学院Vadim院长一行来访问,简要介绍了紫金矿业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以及校企合作办学的“紫金模式”及其优越性,并说道在地矿人才培养方面,中国和俄罗斯有很深厚的友谊和历史渊源。与会双方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积极推动我院和世界知名大学的交流合作。Vadim Kostyukevich院长充分肯定了我院的办学模式,并期待有机会再次访问我院。

座谈会结束后,俄罗斯代表团一行在院长助理左蔚然教授的的陪同下参观了地矿博物馆,福建省矿产资源研究中心,金铜资源研发中心,采矿深部岩石力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