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喜讯:我院代表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18-09-17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4-16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隆重举行,该项竞赛是由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联合中国地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并主办的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地质学类大学生技能竞赛活动,旨在激励大学生地质学习热情,提高地质类大学生的综合能力,促进高等学校提高地质人才培养质量。福州大学积极参加此项竞赛,选派了紫金矿业学院2015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周侯伯、魏婧卉、杨祥玉、汤益强、任康、孙浩、陈博洋、李思睿、冯国政等9名同学组成3支参赛队,李晓敏、肖爱芳、王力圆老师作为教练,黎敦朋副院长亲自领队参赛。来自全国的64所院校,169支代表队共507名选手参加本届竞赛。

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分为地质技能综合应用、野外地质技能、地质标本鉴定、地学知识竞赛等四个环节。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周侯伯、魏婧卉、杨祥玉代表队获得地质技能综合应用模块一等奖,汤益强、任康、孙浩代表队和陈博洋、李思睿、冯国政代表队分别获得该模块的二等奖,福州大学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进入了地学知识竞赛模块(团体总分前9名)并获得二等奖(第4名),肖爱芳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奖。李思睿同学在参加地质野外技能竞赛环节不慎被岩石割伤左手,在进行了简单的缝合后,克服困难,继续完成了后续比赛,被组委会颁发竞赛特别奖。在本届竞赛中,我校参赛队获得了历届最好的成绩,尤其是在地质技能综合应用模块取得了重大突破,并获得团体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是一项重要的国家级竞赛项目,自2010年设立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5届,在我国地矿行业及教育界已产生巨大反响,参赛规模与影响范围不断扩大。每届竞赛都有来自全国985、211综合性高校(如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南大学等)以及地矿、石油、海洋、核工业等众多行业性高校(如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队伍参赛,来自中国科学院系统、地质行业、中国地质调查局、省市地勘行业单位等领导、专家作为代表或裁判参加大赛,充分体现的本项竞赛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