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刘艳研究员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09-15   文章来源:暂无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5日上午9点,应学院国际办和地质系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刘艳研究员在我院报告厅为地质系师生举办以“GIS在空间分析中的应用”为题的学术讲座,并介绍赴昆士兰大学留学概况。报告中,刘艳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我院地质系资源勘查工程专业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地质科学专业的3+1双学位合作办学的相关内容,并以《GIS在空间分析中的应用》为题,探讨了如何运用GIS和空间科学来开展社会学研究等相关内容。讲座结束后,刘艳研究员就昆士兰大学“3+1”留学情况和GIS在地质学方面的应用等问题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探讨。

刘艳研究员简介

刘艳,博士,博士生导师,昆士兰大学理学部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副教授,社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1997年之前任职于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理物理研究所,2001年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博士学位,2001-2005年任职于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2006-2009年任职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2010年至今任职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长期从事地理信息科学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包括地理信息大数据挖掘,空间分析,三维立体模拟与可视化及在人文与社会科学中的应用研究。主要研究贡献有:空间分析与建模、时空数据挖掘、地理信息大数据,著有英文专著1部,发表SCI论文30余篇(包括GIS国际最权威期刊IJGIS及高影响因子期刊论文多篇)。

(林木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