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集团 福州大学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国字号”基地!福州大学地矿博物馆上榜

发布时间:2022-11-2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补充认定名单的公示》及公示期意见反馈,福州大学地矿博物馆被认定为“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这也是有史以来福州大学首次荣获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实现了我校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零的突破!

福州大学地矿博物馆位于福州大学紫金楼五楼,是福建省第一个备案的高校专业博物馆。博物馆展区面积约1200 m²,共划分化石厅、矿物厅、岩石厅和珍贵标本厅等展厅,展出各类标本1500余件,每一展区都构建有系列的地学知识介绍。此次获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福州大学地矿博物馆面向公众普及地球科学知识、传播地矿文化的新起点,必将继续履行科普服务职责,砥砺前行,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不断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科普服务。